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教师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19-10-12 09:24: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平和县及芗城、龙文两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市、区)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的情况汇报,并先后前往平和第一中学、平和职业技术学校、漳州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漳州第二中学、龙文区第一幼儿园、龙师附小龙文分校等学校,实地查看有关实施情况,同时与学校负责人及一线教师代表座谈,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执法检查推动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履行好职能;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工作实效,认真解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一法一办法”正确有效实施;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努力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宣传贯彻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科学优化教师编制结构,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漳州教育事业发展。(记者冯思佳 李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