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惠民花园南门已设置斑马线 还将增设警示标志

《短短5分钟 4人爬护栏》后续

zz.fjsen.com  2019-10-13 16:0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实习生林诗颖)因小区到马路对面的惠民综合农贸市场没有设置斑马线,漳州惠民花园小区及附近居民为了就近去市场,爬栏杆过马路买菜。此事经导报报道后,引起漳州市交警支队的重视,并已在惠民花园南门处拆除部分中央隔离护栏,并施画斑马线和高低警示柱。

11日,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回应称,该路段设置中央隔离护栏前,有部分行人和电动车在此处逆行横穿马路,一方面造成交通拥堵,另一方面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才设置中央隔离护栏。

在接到导报记者的反馈后,10月2日,警方再次深入实地考察研究,并在书香名苑和惠民花园交叉口的斑马线安装警示柱,让机动车在斑马线前掉头,起到了保护过街行人的作用;其次,在小区南门人行道两侧出入口处安装警示柱,有效防止车辆违法停靠在人行道上,保障了行人的路权;此外,警方在惠民花园南门处拆除部分中央隔离护栏,并施画斑马线和高低警示柱,一方面缩短群众到对面集市购物的路程,另一方面防止机动车在该处进行掉头,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走访此地。刚从惠民综合农贸市场买完菜回来的林阿姨,带着孙子从新设置的斑马线过来,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菜。她说,自从设置斑马线后,买菜方便了许多,可以轻松抱着孙子去菜市场。导报记者观察一段时间发现,设置斑马线后,此路段并没有出现逆行现象,来往车辆路过斑马线时也会减速或停车让行,也没有再出现攀爬围栏的危险行为。

漳州市交警支队下一阶段拟在过街斑马线来向增设注意行人标志和预告标志,清除临近惠民花园南门的两个停车位,并函告城管、市政部门拆除斑马线上的铁艺护栏,对路肩进行降坡处理,以保障行人及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