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农业农村局:综合协调处理 解决用水难题

zz.fjsen.com  2019-10-14 11:34: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水库已经差不多建好了,可是一直没办法使用,我们农场的人和庄稼喝水都困难,希望你们能帮忙协调处理一下”。龙海双第农场部分村民近期向市农业农村局反映,龙海九九坑水库基础工程已建成,但尚未投用,周边十几万群众用水困难。

经了解,九九坑水库是龙海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水库无法投用是由于有一部分护岸工程建成后蓄水会淹没周边部分基本农田,需水利与农业农村部门配合开展土地复垦建设与护岸工程建设相结合,才能使工程顺利竣工投入使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担当作为。为尽快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饮水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指定一名副局长主抓协调,带领该局农田建设部门与龙海市水利局、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工程设计单位人员以及双第农场领导多次到九九坑水库现场踏勘,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市、县农业农村系统超常规组织专家对水库库区防护进行方案设计,并及时赴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10月10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带队,龙海市农业农村部门、水利部门及设计单位等一行人到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进一步探讨九九坑水库淹没区基本农田保护方案问题,并就保护方案提出了细化意见。方案提出后,通过综合协调处理,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不久将解决百姓“水难题”。(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康玉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