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黑校车” 家长省心之外还得多留心

zz.fjsen.com  2019-10-14 17:1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校车行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当场查获一辆超员“黑校车”。

10月11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辖区内存在“黑校车”接送学生的现象,因涉及学生安全,大队高度重视,针对学生上下学时段,在厦大附小、南滨小学等校园周边路段密切蹲点开展校车专项整治行动。12日中午,大队民警在南滨大道湘江路路段逐一对过往校车进行日常检查,排查嫌疑车辆。12时08分,一辆车窗紧闭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驾驶座车窗摇下后,民警要求驾车男子出示驾驶证,并询问车上载了什么人,男子支支吾吾说忘记把驾驶证带在身上,并神色慌张地想阻止民警查看车内情况。因男子态度可疑,且车内明显载有多名小学生,民警当即要求男子和车内所有人全部下车接受检查。

经调查,驾车男子江某(31岁,漳州开发区人)所驾驶面包车核载9人,却足足载了15人,其中有14人都是小学生,严重超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过民警的一再讯问,江某终于松口,承认自己是受雇接送放学的小学生前往托管机构,因为小学生体型小,就多载了几个。民警随即对江某违法提供校车服务、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心理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引导其深刻认识自己的做法对孩子人身安全的严重危害性。经过一番劝诫,江某虚心认错,并表示自己一定认真改正,绝不再犯。最终,江某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超员和未随车携带驾驶证被合并处以罚款10220元,扣7分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事后,民警对学生们进行教育引导,请他们转告自己的父母一定要注意接送车辆是否规范,对“黑校车”说不,并亲自将14名学生进行分流,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送至目的地。(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