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zz.fjsen.com  2019-10-14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下午,龙文区委常委会围绕“弘扬龙江大局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区委书记欧龙光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汪清桦,区委常委杨荣武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同志联系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龙江精神的灵魂。要以龙江精神为榜样,带头增进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通气,全力维护班子团结统一,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心无旁骛谋发展;顾全大局、舍己为人,是龙江精神的精髓。要学习龙江精神,带头树立大局意识,从大局出发看待利益关系调整和局部得失进退,放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小九九,不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算盘, 不折不扣服从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就是要不计个人得失,坚持一切以龙文发展大局为重,以龙文人民的福祉为重,努力当好建设宜居宜业、创新创业新龙文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粒螺丝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龙江精神的本质。要以“龙江精神”为榜样,自觉摒弃当“太平官”、过舒坦日子的想法,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觉和胆魄,拿出直面问题矛盾的勇气、“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气、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主动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工作中勇于破题、建功立业,推动龙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龙江精神”诞生在与龙文区一水之隔的榜山镇,是漳州大地宝贵的精神财富,至今仍鼓舞着奋斗中的漳州人民艰苦拼搏、开拓进取。我们要领悟好、践行好、传承好“龙江精神”,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为创造龙文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结合专题研讨,当天下午,欧龙光、戴志嵩、陈禹生、李华胜等区领导一行还来到龙海市榜山镇“龙江颂歌”主题公园,参观“龙江精神”展示馆,集体重温“龙江精神”。(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