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税便民模式 漳州高新区智慧办税服务厅投用

zz.fjsen.com  2019-10-15 12:2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鑫超 本网记者 陈惠华)如今,到漳州高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办理涉税业务,可实现“汇办、易办、智办”,这是高新区税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本职工作,创新办税便民模式,推出了“智慧办税服务厅”,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实惠和便利。

办税智能机器人“高小星”

“高小星,增值税留抵税额抵减增值税欠税时,城建税如何处理?”走进大厅记者就看到一名纳税人正向机器人询问着涉税问题,而这个被称为“高小星”的机器人准确无误的为纳税人进行了问题解答。

这样的画面在近期已经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的常态,而机器人“高小星”也并非办税大厅的唯一,他还有一个同是机器人的同事“高博士”。每一个工作日的早晨,办税大厅开门营业,机器人“高博士”和“高小星”就在办税大厅里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详细解答各式各样的涉税问题。

自助办税方便快捷

“高小星”和“高博士” 知识之所以渊博的背后,离不开一群税务人辛劳和汗水。

“我们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为初心,成立了“税彗星火”工作小组,主要是为这些智能机器人提供后台知识库的维护、更新,不断提高纳税人智能办税服务体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郭艳芳表示,为了保障纳税人快捷、准确的咨询体验,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了成立“税慧星火计划”工作小组,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建功服务队中业务骨干为主体,持续做好智能机器人后台知识库维护、更新工作,并作为后台人工客服储备力量,随时准备解决疑难问题。


手机上可轻松办税

引入机器人“高博士”和“高小星”也只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大厅“智慧办税服务厅”中的一部分。在今年的7月31日,智慧办税服务厅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正式投入使用,智慧办税服务厅集成了智能咨询、涉税体检、自助办税、网上体验、VR全景办税体验等五大智能模块,可实现“汇办、易办、智办”需求,带给纳税人智慧办税的全新体验。

目前智能咨询、自助办税、网上体验等智能模块已经实现投用,近期VR全景办税体验也将实现投用,通过办税服务厅与VR实景漫游技术相结合,实现模拟交互,在立体场景中准确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并提供视频、图文操作指引及二维码识别,辅助纳税人办税,进一步增强办税互动性,提高办税服务体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