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推行“12个一”做法 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zz.fjsen.com  2019-10-15 12:32: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常山开发区推行了“12个一”做法,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一场党委(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制定常山开发区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一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作动员部署,市委第13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

一场业务培训会。举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5个工作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相关业务培训。

一本专用学习笔记。每个人一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笔记,专门用于记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点内容。

一周集中学习研讨。开发区领导班子集中一周时间,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

一旬一场专题研讨。从9月下旬至11月中旬,每旬组织一场专题研讨,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班、实地参观等方式,开展好“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等六个专题学习研讨。

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每个党员都要参加1次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展开讨论,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

一天基层现场办公接访调研。开发区党委成员至少要安排1天时间,深入所联系的管理区、村、企业(项目),进行现场办公、接访、调研,研究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做法,研究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份调研成果。开发区党委成员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问题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形成一份调研成果,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一场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带头为全区党员干部讲一场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一场专题党课,重点讲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一个专题专栏。通过《常山新闻》、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专栏,持续宣传报道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

一份工作简报。刊发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注重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进展成效,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黄志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