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白水镇:积极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进度

zz.fjsen.com  2019-10-1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海市白水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从建设理念、政策制定、治理模式、制度创新等多角度下足了功夫。目前正是生态水系建设的黄金季节,白水镇抢抓时机,积极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进度,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去了解一下白水生态水系的建设情况。

14日,记者来到龙海市白水镇生态水系B段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亲水平台的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条生态水系将建有7座亲水平台、2座亲水休闲广场、1座滨水平台和1座亲水码头。施工现场,混凝土生态桩、清淤、护坡等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施工监理赖剑文告诉记者:“现在目前在做的是混凝土生态桩,那边现在目前已经完成了900米的生态桩,清淤主要已经清淤了大概是完成了4公里,在我们景观平台已经完成了7个景观平台,在一个是我们景观绿化这边,已经完成了200米的完整的景观绿化,还有一个原路已经完成了200多米的原路。”

在项目建设D段,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将砂石搬运到河中的小船上,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于建设场地的限制,导致建设材料需要通过二次运输到达对岸的建设地点。

赖剑文还告诉记者:“我们目前是在D段施工,那D段这边由于场地的限制,我们需要用船进行二次搬运,那二次搬运,肯定是要我们车把材料,像我们建筑材料有砂、碎石等等一些材料放到车能到达的地方,再用沙袋装,再用人工抗到船里面去,再用船去运到施工现场,所以说这个是我们本项目一个比较困难的一个地方。”

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雨水偏多,造成施工进度缓慢。目前施工方正积极抢抓晴好天气,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物资、机械设备投入,抢时间、抓进度,确保今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施工现场负责人曾佳生介绍道:“我们这个项目是从19年一月份开始施工,到十二月份完工,我们这个工程在白水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跟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展基本上很顺利,我们这个项目里面有那些亲水平台,木栈道,清淤,这块也基本在运行中,我们整个项目是分成五个标段,我们是逐步一起在进行,现在是按照原计划在进行当中。”

据了解,白水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总投资1703万元,项目分为ABCDE五个标段,建设内容分别为水利、土建、景观绿化三大部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的68%。

“接下来我们要进行的是沿线的混凝土生态桩会全部完成,这边是1.5公里左右,我们全部完成,还有一个原路这边我们水下部分结束以后,我们原路这边准备会完成总共是1.8公里没完成的我们也会全部完成,再这些全部完成以后,绿化项目我们也会陆续的进展进去。”施工监理赖剑文说道。

随着龙海市白水镇生态水系建设的不断推进,水阔岸绿景美的水系景观也渐渐地展现在群众面前,“依水而生、临水而居”的理想生活也逐渐成为了现实。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广大群众欣赏自然、感受自然、依赖自然的多重精神需求,有效促进了人水和谐,提升了城市宜居水平,大大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郭小慧、甘霖佳、苏伟鹏、蓝艺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