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茶:资源结合,促进茶旅融合

zz.fjsen.com  2019-10-15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作为农业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壮大,创立了“南靖土楼茶”公共品牌,不断提升茶叶质量,并打造“南靖土楼茶+”,把生态茶园和土楼等旅游资源相结合,促进茶旅融合,使得最初“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土楼茶走进了千家万户,南靖土楼茶实现了华丽蜕变。

走进南壶香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叶生产车间,浓浓的茶叶香气便扑面而来,一座堆成小山高的茶叶映入记者的眼帘,一台自动分拣茶叶的设备正开足马力运转。

年过五旬的李钦富半辈子都在与这片小小的叶子打交道,他告诉记者,在他小的时候,看到父辈们制茶基本依靠手工,现代化设备少,做茶是一件又苦又累的差事。

南壶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钦富介绍:“早期就像我们小时候看长辈做茶,传统的方式是很累的,一些步骤整个晚上都没有办法休息。现在的方法和以前的方法有明显的改变,茶叶茶农的加工技术和温控技术随着现代化的发展而提高,劳动力也减少了,茶叶的质量也保持着传统的味道。”

依托南靖县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加上生产技术的提高,南靖茶叶的数量和质量大大提高了,以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南靖土楼茶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阮凌虹、韩佳镔、罗艺欣、江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