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19-10-16 09:56: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漳州

10月15日下午,“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主题采访活动在位于龙文区“时间小镇”的恒丽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主办,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华文媒体参加此次活动。中新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出席活动并致辞。当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副市长吴卫红会见参访团一行。

徐德金介绍,“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漳州行”主题采访活动已连续三年在漳州开展,此次漳州活动是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也是此次华文媒体参访团在福建唯一一条参访路线。他表示,我们邀请海外华文媒体嘉宾走进漳州开展主题采访活动,旨在借助中国新闻社海外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漳州的海外知名度、美誉度,为富美新漳州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伟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外华文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漳州山水交融,通江达海,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是著名侨乡和台胞重要祖籍地,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当前,漳州紧紧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和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大力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以二产促一产带三产,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在漳州多走走看看,多宣传多报道,把一个开放包容、爱拼会赢、闲适豁达、发展潜力十足的新漳州形象展现给更多海内外受众。

本次活动为期四天,参访团将走进芗城、龙文、漳浦、东山等地,聚焦漳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漳台交流融合发展、文化和体育项目等方面内容,深入钟表企业、片仔癀药业公司、台资企业等地采访,并参加东山“关帝文化与漳台两岸融合发展”研讨会。

活动启动当天,参访团一行深入海丝钟表博物馆、片仔癀博物馆等地,分别听取漳州市钟表同业公会会长、恒丽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跃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丛盛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共商如何进一步推介漳州工业品牌,传播漳州工业文明,促进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张志鹏/文 张旭/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