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微整治 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

zz.fjsen.com  2019-10-16 10:02: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区南昌路华联商厦西侧小巷焕然一新,与另一侧改造完成的南昌路相得益彰。这是芗城区将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积极开展老城区建设管理水平“十项行动”,改善交通微循环、解决民生关切的一个缩影。

南昌路华联商厦西侧小巷原先路面坑洼不平,地下管道经常堵塞、污水横流,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为此,东铺头街道等多部门迅速现场办公分工,通过拆除沿街违章搭盖、改造地下管道、设置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等手段进行道路综合整治,赢得了周边群众的支持配合。改造后,周边居民纷纷拍手称好:“现在道路宽敞整洁好走了,再也不用担心雨天路面积水了。”当前,芗城区还有甘棠宫小区联盟巷、新华东路、人市路、打锡巷、前锋市场西侧道路、新西市场周边通道、炮仔小巷等13条老旧街巷同时投入改造,主要整治道路交通、围墙、排水、给水、电力及相关配套工程等,目前各方面施工正在有条不紊开展,计划年底全部完成改造,预计完成总投资5421.2万元。工作中,芗城区分责任片区细化分解改造项目,明确整治内容、时限、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实施单位等,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下一步,芗城区将继续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机制化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市政道路、老旧街巷,实施交通微整治提升,缓解拥堵问题,解决街巷污水、内涝、照明、环境卫生等问题。(郑文典 蔡海蓉)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