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杂店出售变质发霉食品?》后续 台商区社管局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

zz.fjsen.com  2019-10-16 10:3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5日,本报报道了“漳州台商投资区华侨中学的学生在学校食堂里购买的面包发霉变质,学生就餐时在菜里发现一条水蛭(实为蛞蝓)”一事,引起了漳州台商投资区领导和台商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以下简称社管局)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事件调查领导小组,连夜到校召集校领导及食堂相关管理人员开会,并现场调查核实。15日中午,调查小组通报了事件的调查结果及处置措施。


调查结果:

食堂员工工作疏忽导致

关于食堂面包变质问题:经调查,食堂销售的面包索票索证手续齐全。因工作人员疏忽,导致一个面包没有及时下架回收,被学生购买到。工作人员当场表示歉意并退钱给学生。

关于饭菜里有异物问题:经查实,10月5日中午,有位女同学在就餐过程中发现青菜里面有一条菜虫(而不是水蛭),食堂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向学生赔礼道歉,并作出全额退还当餐餐费的承诺。

关于10月4日学生反映闹肚子的问题,学校进行调查了解后,查实是因为食堂的个别菜品放辣椒调味,导致学生肠胃不适。厨师及时调整菜品后,这些学生已没再闹肚子。


处置措施:

全区中小学开展食品隐患排查

鉴于此事,调查组责令该校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日期和食品质量情况监管,落实陪餐制度,确保食品安全;要求学校及食堂管理层立即对食品安全和工作人员规范操作进行全面整改,将面包产品下架,并终止与供货商合作。

此外,对学校及食堂的管理工作人员进行再教育,进一步提高食堂管理和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食品管理和食品卫生监管。

据社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全区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严格履行职责,强化食品安全巡查制度,深化陪餐制度,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导报记者 王龙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