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茶叶到一个产业 南靖土楼茶实现华丽蜕变

zz.fjsen.com  2019-10-16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作为农业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壮大,不断提升茶叶质量,有力地推动了现代茶业的发展。并通过创立茶产业公共品牌——“南靖土楼茶”,把南靖茶的生态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

此外,南靖县还以世遗土楼旅游景观带为文化底蕴,打造“南靖土楼茶+”,把生态茶园和土楼等旅游资源相结合,大力发展茶旅融合的生态茶园观光休闲旅游综合体,有力地提升了南靖茶叶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经过8年时间的开发,李钦富先后投入了1000多万元。如今的情人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品茗。

茶叶越卖越好,但李钦富和他的南壶香却不满足于此,随着4G、5G信息时代的到来,李钦富运用互联网、手机微信、抖音拓展了新的销售渠道,如今抖音号“阿富说茶”已经积累了许多粉丝,李钦富通过在线上与粉丝们分享一些茶文化,宣传推介南靖土楼茶。

南靖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是福建省十大产茶县之一。主要生产乌龙茶和红茶,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2万亩,年产干毛茶2万吨,产值16亿元。规模茶企业58家,通过SC认证的茶企业12家,1.2万亩茶园通过无公害基地认证。建成标准化生态茶园2万亩,申请注册了“南靖丹桂”、“南靖铁观音”两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南靖县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赖玉春表示:“我们会继续做好茶叶品质的前提下,利用各种平台来宣传推广我们的南靖土楼茶——南靖丹桂,真正让丹桂一壶笑傲江湖。”(阮凌虹、韩佳镔、罗艺欣、江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