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开展

zz.fjsen.com  2019-10-17 09:34: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党员干部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市档案馆供图

10月1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漳州市档案馆开展。漳州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省档案馆副馆长黄建峰,市委常委同志等到现场参观学习。邵玉龙、黄建峰致辞,刘远主持开幕式。

邵玉龙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档案是最好的见证者。参观档案文献展,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我们要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积极作为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加快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此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协办,市委主题教育办、市档案馆承办,将持续至11月。展览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为基础,增加部分省、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展出的230多份珍贵档案文献,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为全市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学习素材和有效载体。(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