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2019年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进校园

zz.fjsen.com  2019-10-17 19:4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2019年度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走进芗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近100位师生到场聆听演讲,共同感受道德模范事迹带来的正能量。

本次巡讲活动由区文明办主办,巡讲团成员由福建省道德模范郭昭军、市道德模范林丽华、福建好人林世波组成。

分享会上,郭昭军分享了他由“安分”商人,到帮客人义务反扒再到成立漳州市第一支民间反扒队伍“龙溪猎鼠反扒志愿者大队”的心路与经验。郭昭军的分享让学生们理解到,行善举不分高低贵贱,只要有心,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任何人都可以做好事。

身为退休职工的林丽华,组建成立的福建省义工俱乐部漳州分会,至今已组织参加200多次志愿者行动。十几年来,她看望孤寡老人、帮助困难家庭、组织慈善义卖、参加捐款赈灾、接送脑瘫儿童做治疗等,用真情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用爱心温暖着千家万户。她告诉孩子们,要做好事,做好人,从自己做起,更要带动身边人共同努力。

林世波则讲述了他幼年因车祸左腿高位截肢后的成长经历。同学老师们的帮扶关爱让他坚定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好人带动好人的信念,策划组建了春天义演团。以舞台为载体、以文化节目为媒介,关爱弱势群体,开展志愿活动300多场,直接受益人群达10万多人。林世波的事迹让学生们懂得,只有爱才能带动爱。

道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巡讲团成员用深情生动的语言、真诚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在场聆听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听众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崇高的人格魅力。

据了解,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已经举办三场,前两场分别在西桥街道和石亭镇举行,荣获市道德模范的黄玉彬、福建好人肖元权也向大众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与善举。(欧阳景欢 庄逸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道德,模范,好人,志愿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