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领导调研强调补齐养老服务短板

zz.fjsen.com  2019-10-17 19:4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区委书记胡栋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养老服务项目情况,副区长朱学森陪同调研。

胡栋良一行先后来到春晖爱心养护院、石亭镇敬老院、南坑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禾康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新桥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现场查看项目运营和建设进展情况,听取项目业主及相关镇街情况汇报,并就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方面作了部署。

胡栋良指出养老服务是“五项”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之一, 现阶段芗城区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迫在眉睫。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履行为民宗旨,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将边学边改贯穿到主题教育当中;要聚焦重点养老服务对象,把托底式、普惠式、市场化养老服务建立起来,充分创新养老服务机制体制,做好养老服务多元化运营。并建立健全奖励机制,促进基层镇街推动养老服务项目实施进度。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综合现有实际情况,切勿照搬照抄、思想僵化,紧紧围绕百姓群众对于养老服务最关切关心的需求做好公共服务。要完善市场对接机制,寻求政府购买服务与专业组织承接服务之间的平衡点,破解居家养老难题,发挥慈善力量,让政府和社会力量有效结合,将养老、为老服务送到社区、送到老人的家门口。(郑蔡乐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服务,养老,胡栋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