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港尾镇:旧电影院“变身”党群服务新阵地

zz.fjsen.com  2019-10-17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龙海市港尾镇党群文体活动中心经过翻新修葺,正式向群众开放。昔日的旧影院,在改造提升之后,焕然一新,变身为集展示、教育、服务、办公、休闲、运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宣传教育服务中心,打造了党群服务新阵地。

17日,记者走进港尾镇党群文体活动中心的一楼展厅,一条时间轴在人们眼前缓缓铺开,展区通过三个章节,用一个个时间节点凝结一段段历史记忆,将港尾的发展概况、总体规划、党建成果等生动地展现在人们眼前,在新旧对比中,记录着昔日渔村到今天滨海新城的美好转变,也记录港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党群文体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1800平方米,除了展示厅以外,还配套有党员培训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人活动区、儿童游乐区以及图书馆、会议室等,其中,位于二楼的图书馆,更是因为舒适的阅读环境,受到了许多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港尾镇党群文体活动中心管理人员许亚面向记者介绍道:“图书馆一般都是放假的时候学生、家长比较多,一楼的话比较多中老年人来参观港尾镇70年的变化时间轴。”

附近居民眉开眼笑道:“我觉得就是有一个地方可以去带小孩或老人过来这边参观一下,可以看书,然后这边也很多娱乐设施可以去玩,你看滑梯啊,还有那边的健身地方,我觉得蛮好的。”

管理人员许大姐告诉记者,自从党群文体活动中心投用之后,每天都有几十个广场舞爱好者聚集在这里,有时候,许大姐还当起了“兼职”领队,和大家一起,跳出精气神,舞出新风貌。

许亚面告诉记者:“我们这边晚上很热闹,一般都是六十多个中老年人,来这边活动,我们也有人教一些什么运动啦,一些健康操啦之类的。”

通过强化资源整合,实现平台共享,原先的旧影院,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群众休闲娱乐,进行文化活动的好场所,也变成了港尾镇1900多名党员干部及1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新平台。港尾镇党委书记曾润伍说,下一阶段,港尾镇也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用好党群文体活动中心这个平台,不断强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继续推动党群工作服务水平的有效提升。

港尾镇党委书记曾润伍向记者介绍:“港尾镇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开放了这个党群活动中心,主要起到三大作用。第一是,进一步拓展了党的建设的平台,为一些非公企业,还有一些机关的这些企业的支部开展活动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党建加各种活动来促进这个港尾五位一体的发展;第二是切实服务群众,让群众的文体生活、文娱方面有一个更好的去处;第三个就是为港尾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提供一个阵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港尾的这种新的这个价值观念,价值取向,为港尾这个再跨越提供一个坚实的思想跟意识形态保障。”(曾秋波、曾雪珍、黄俊威、郭伟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