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高架桥上的超载后续 执法人员凌晨整治

zz.fjsen.com  2019-10-18 11:2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6日凌晨,厦漳同城大道厦漳连接处角美段的高架桥上,停靠着几十辆超载大货车,绵延两公里多长。这些大货车司机为了躲避厦门查车,竟将高架桥当成“避风港”,等“风头”过去,再开向目的地。

当天凌晨,导报记者现场调查了此事,引起了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责令市交通局、市交警支队、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等部门,立即采取整治措施。

昨日凌晨,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牵头,与台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执法,整治超载车辆。

凌晨1:00许,由台商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沈燕裕、副大队长徐双木,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杨山水等人带头组成的40多人联合执法队伍,分头行动,在角江路桥头红绿灯路口、龙池检查站、同城大道的几个出入口处设卡,拦截超载车辆。行动之前,杨山水大队长还联系了厦门东孚治超站,请求派执法人员支援此次行动,在厦门界设卡。

导报记者与联合执法队伍一起,全程跟踪见证了整治过程。然而,这些超载车并未乖乖就范,而是采取逆向行驶、闯红灯冲关、躲猫猫等各种手段,企图躲避打击。本次行动共查获19辆违法车辆。

▲大货车在桥面上强行调头逃窜

十多辆货车调头逆行逃窜

17日凌晨,整治超载车的大网已经拉开,但这些司机并未乖乖就范,而是采取各种手段,躲避打击。

凌晨2:00许,前方传来信息,已经有十多辆超载大货车正向同城大道厦门界方向行驶。这时,杨山水和徐双木通知各自队员,行动开始。

凌晨2:20许,导报记者驾车来到锦宅匝道入口处,准备驶入同城大道主路。就在这时,左侧同城大道出口匝道上,十多辆大货车呼啸而过,冲了下来。

这是什么情况?

紧接着,导报记者接到行动组的电话:“同城大道上的超载车,全部调头逃窜了……”

此时,导报记者已经开车上了同城大道,继续向前行,果然,沿途很难见到大货车的踪影。

在厦门界附近,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没开车灯。两辆交通执法车停靠前方,几名执法队员守在旁边。这辆超载车的驾驶员已弃车逃离了现场。

“我们是厦门东孚治超站的。”执法队员小林介绍,他们接到指令后,凌晨2:00许赶到此次设卡,“之前没有大货车,后来我们接到指令说十多辆超载大货车正向这边驶来,所以我们就赶了过来”。

小林带领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十多辆超载大货车停在厦门界处了。“这些大货车看到我们执法车过来后,立即调头,向角美方向逆向行驶下高架桥了。”小林表示,由于这些车都是调头往角美方向逃窜,所以他们无法追击。

据小林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大货车在路面调头时,车尾撞击铁质护栏,发出了巨大的撞击声,但这些大货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猛打方向,随后逆行向角美方向逃去。

▲执法人员找到逃跑的大货车司机

无视执法车强行闯关跑了

这些从同城大道逆行的超载车辆,从不同出口逃离。其中,有6辆超载车向角江路桥头红绿灯方向驶去。

这时,直行信号灯为红灯,两辆警车和两辆交通执法车也停靠在路中间设卡。

然而,这些超载车遇到红灯和执法人员时并未停下来,而是选择强行闯关。“这些司机太疯狂了,根本就无视红灯和警方设卡,最终还是有两辆车闯关跑了,一辆向龙池方向,另一辆向角江路方向。”带队在红绿灯处设卡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双木说,这6辆大货车中,只有4辆在该卡点被成功截获。

查获的车辆准备进入指定的停车场

货车躲猫猫司机弃车离开

据联合行动组的执法人员介绍,一部分大货车司机可能看到了导报的报道,意识到部门肯定会采取整治措施,所以这次从同城大道上驶来的超载车辆并没有以前那么多,有的可能选择其它线路。

果然,由交通综合执法大队队员林荣治带队的小组,在锦宅路段调头区,发现4辆超载大货车原本想上高架桥,可是司机看到执法车辆后,立即调头向翁角路方向驶去。最终,执法人员一直追到翁角路一僻静的小山坡上,发现了这4辆超载车。

当执法人员赶到大货车旁时,发现司机早已离开驾驶室,有的连车钥匙都没来得及拔下。

在角江路龙池检查站附近,一辆大货车停靠在路边,驾驶员也不见踪迹。“这里还有两辆!”前方队员传来信息。很快,导报记者跟随警车来到崎巷路铁路桥下。原来,这两辆大车躲进了铁路桥旁的一条没有路灯的巷子里。

虽然这些大货车司机跟执法人员玩“躲猫猫”,但执法人员还是通过车牌调取了车辆信息,并通知车辆所属单位的负责人立即到现场配合调查。

昨日早上6时许,这些被查获的大货车在执法人员的押送下,全部停进指定的停车场,接受进一步调查。

至此,经过5多个小时的联合整治,本次行动基本结束。


数据

查获19辆车全都超载

据台商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天凌晨的联合执法行动中,共查获19辆违法车辆,全部存在超载行为。

这些被查扣车辆中,超限率超过100%的有8辆,其中一辆闽C57×××、装载高岭土的4轴货车,限载31吨,实载105吨,超限率达254.84%。

对于这些超载车辆,交警部门表示,要加大处罚力度,“特别是逆向、强行闯关的车辆,我们将根据各个卡口的影像资料为依据,加重处罚”。

此外,对于存在改装等违法车辆,大队长杨山水表示,责令这些车恢复原状后,再进行下一步处罚措施。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相关部门正在拟定整治措施,要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整治超载车辆。(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