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四都镇织牢织密“登革热”防护网

zz.fjsen.com  2019-10-18 18: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阶段来,为进一步降低蚊媒密度,保障群众身心健康,诏安县四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登革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卫生死角、翻盆倒罐、清除积水专项行动,组织近200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3次集中消杀灭蚊,清理卫生死角800多处,清运垃圾55吨,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册、宣传海报1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40幅,有效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村民卫生防护水平。

下一步,四都镇将继续织牢织密“登革热”防护网,大力开展进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进公园等重点区域防控登革热宣传活动,普及登革热的传播来源、传播途径和具体防护措施,告知群众避免在早上8点-9点和下午5点-6点蚊虫高峰期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活动。同时,加快整治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消灭蚊虫孳生地、倒置盆盆罐罐、清运废旧轮胎、清除水缸积水,从源头上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遏制登革热病毒传播。(施洁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