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全方位消杀蚂蚁 医生表示蚂蚁叮咬不必恐慌

zz.fjsen.com  2019-10-19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漳州高新区市政公用公司在南湖开展灭蚁行动,邀请漳州市农业局植保站和区科经局(农林水局)专业人员到现场指导,对南湖范围内的水岸、绿地、苗木全方位进行消杀。


农业部门专业人士表示,根据蚂蚁活动的生物学规律,近期是蚂蚁活动的活跃期,在野外随处可见。

据悉,漳州高新区市政公用公司每个月在南湖都进行灭四害和消杀蚂蚁、马蜂等生物,养护绿地、苗木,为市民营造优质的休闲环境。

对于最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在“南湖被蚂蚁叮咬”全身肿胀,到市医院急诊的事件,引起了漳州高新区市政公用公司的高度重视。10月17日,市政公司到市医院了解情况。

漳州市医院表示16日、17日两天,接收了4起被蚂蚁叮咬的病患,大都症状轻微,大家不必恐慌,但过敏体质的市民要小心。

专家提醒,蚂蚁繁殖能力强,在南湖游玩时,如发现蚁窝请远离不要触碰,及时向管理人员或保安人员反映,在园区内倘若不幸被红火蚁叮蜇,初期伤口部位会出现红肿,通常引发疼痛、灼热或瘙痒的感觉,可以参考如下处理方法:肥皂和清水清洗伤口;联系南湖公园管理人员,采用专业药膏涂抹伤口;个别敏感体质患者发现被叮咬,及时到医院就诊。(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