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七十载砥砺前行构建大交通网络格局

zz.fjsen.com  2019-10-19 0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南坑镇南高村,因路而兴,因路致富,越来越多的农村人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凡来过南坑镇南高村的人,都会对那一条条蜿蜒。在山水之间的乡村公路印象深刻,全长5公里的“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南南线全新亮相,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坑镇南高村村主任张燕珠说:“我们村实现了组组通水泥路,并且道路实现了硬化绿化和亮化。这些变化,让我对南高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更有了返乡的念头,而且这些道路的变化也给我们村民的交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南坑咖啡庄园经理 张嘉梅说:“路变好了,从单车道变成双车道了,这边的客流量也变多了,也带动了我们咖啡园的收入。”

道路通畅,百业兴旺。随着交通条件的日新月异,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公路网络,为南高经济协调发展创造了优质条件,农产品货畅其流,南高村经济发展乘势而上。

南坑镇南高村村民 刘荣周说:“以前农村的道路都是土路,去镇区都是走路,现在村村组组都有水泥路,交通非常方便,农民种植水果出售都很方便。”

南坑镇南高村村民 张满元说:“这条道路大型的汽车都能上来,农副产品出售还能提高价格,农民能增加收入。”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七十年来,南靖交通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里程由1949年的146公里增长到2019年的2921公里,是1949年的20倍。铁路、高速公路实现零突破,通车里程分别达63.3公里和75.1公里,辖区已形成以高铁、高速公路为大通道,国省干线为主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大交通网络格局。(谢福林、陈琳、陈海林、黄淑彬)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