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港尾:加快道路建设 百姓畅通出行

zz.fjsen.com  2019-10-21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进入秋季,天气晴好,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21日,记者来到浮南大道龙海港尾段,建设现场的施工人员就正在抢抓施工的好时机,全力以赴,同心聚力,推进项目进度。

在浮南大道港尾段的施工现场,挖掘机舞动着巨铲,工程施工现场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呈现出一股抢抓晴好天气,推进项目建设的火热劲头。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包含路基填方及挖方、特殊路基处理、涵洞、挡墙、各类管线、混凝土路面等工程,目前路基填方、挖方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项目副经理许钦达跟记者说道,目前主要工作是做一些土方开挖、回填,还有挡土墙施工、涵洞、以及一些雨污管道施工,同步启动的还有排水边沟跟气体防腐的施工。在记者所在地往西的方向那边也有几个工作面,主要是做一些填土还有整充碾压的施工。

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工作重心主要在富竹厂-北大道段,他们将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该段路基工程施工,随后启动综合管线及路面工程施工。目前天气晴好,他们也正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确保在年底完成浮南大道全线路基工程施工。

“下阶段就是目前看到这个阶段的施工场面,预计十月底要完成这段的路基施工,然后下阶段要同步启动的就是一个十一月份的机电综合管线的施工还有一个就是路面结构层的施工,应该说第四季度是一个全面施工的黄金季节,那之前前面三个季度的话,约束很多,对施工进度确实造成很大影响,我们也争取在第四季度能够把一些损失的进度给争取回来。”许钦达跟记者说道。

港尾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浮南大道是连接浮宫与港尾的交通干道,它的起点在浮宫霞圳村,终点在港尾镇的格林村,与北大道相接。项目规划建设以来,港尾镇随即组织一线征迁工作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有序推进征迁工作的开展,目前,浮南大道港尾段道已基本完成征迁任务,为工程推进提供了保障。

港尾镇党委副书记邱智勇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格林项目组全体征迁人员在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下,一线协调解决征迁的重点难点问题,坚定不移的,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既定的时间节点,主动加班加点,大力的推进重点项目的工程建设。截止9月份,道路全线已基本完成征迁任务,目前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该工程预计今年年底会完成两公里的路基工程和一公里的路面工程。预计明年6分月分,全线可竣工基本通车。

记者了解到,作为龙海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道路,浮南大道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不仅连接浮宫和港尾,沿途还与高新二路、北大道、高新路、科技路、裕民路等规划路相交,建成通车后不仅将方便沿途村庄居民的交通出行,为沿途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便利的交通运输条件,也将进一步完善龙海市“南太武南溪湾”重点区域发展的路网基础。(曾秋波 曾雪珍 通讯员:黄俊威 郭伟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