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政校企三方聚力 探索党团共建新模式

zz.fjsen.com  2019-10-22 10:5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3日,平和县团委、县移动公司、平和一中三方合作,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共建活动,探索党团共建新模式,整合共建单位资源优势,拓展青少年知识面。

此次活动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体验两部分。在讲座上,平和县移动公司的市级内训师叶建良以《通信的发展与基础知识》为题,为平和一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通信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从古代到现代、无线通信方式的变化过程及特点、手机的网络结构、未来5G应用的前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通信行业,拓展了知识面,激发学习兴趣。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现场参观通信设备、移动公司传输机房、移动营业厅,为同学们讲解机房运转、信号输送知识,介绍部分设备操作方法和智能组网设备。特别是在4K超清宽带电视体验区,同学们体验了奥比体感游戏,通过摄像头捕捉学生的真实动作,实现人机互动,同学们根据游戏指定姿势进行操作,玩法趣味十足,惹得同学们开怀大笑。

据了解,该模式立足共建单位的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共建单位在党建、团建的资源优势,以共建共享为基础,积极拓展基层团组织功能,增加青少年知识面。 (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通信,知识,移动公司,共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