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天宝镇为贫困女性进行健康义诊

zz.fjsen.com  2019-10-22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高女性的健康保健意识,促进女性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10月10日上午,天宝镇在镇卫计服务中心举行“关爱女性健康”主题义诊活动。

活动邀请了芗城区妇幼保健卫生院、天宝中心卫生院和过塘卫生院的医疗团队参加。现场免费为150多名群众开展妇科病普查、乳腺癌筛查及宫颈癌筛查,对女性常见疾病预防作出讲解,并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队员们深入女性贫困群众家中,亲切问候女性贫困群众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诊疗、咨询、健康教育,同时为部分患者免费发放药品,不断提高女性贫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努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关爱女性健康、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让女性健康问题达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使妇女群众在承担工作、家庭压力的同时,身心健康也得到同步保障。(杨秀芬 戴群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