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石亭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者服务助力创城

zz.fjsen.com  2019-10-22 09: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石亭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镇营造文明和谐美丽乡风氛围,今年以来,石亭镇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创卫活动,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促进辖区内文明提升。镇党委、政府以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为抓手,抢抓创建机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再提升,乡镇人居环境在改善。石亭镇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中小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分工有序,深入辖区内学校、公园、空地、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为镇区内居民打造洁净整洁生活环境。同时,在全镇范围内统一连片,大力开展消毒消杀、防蚊灭蚁工作,预防登革热病的发生。

尊老爱幼,暖心关怀送温暖。石亭镇组织志愿者,在春节、中秋及重阳等传统佳节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庭院、嘘寒问暖、带去欢声笑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在开学之际,镇计生办、计生协、司法所等相关部门,深入中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权益保护等系列宣讲活动,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宣讲力度,让他们从小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第一步。 

劝导文明行车,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石亭镇在辖区内大力开展文明交通督导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居、沿街商户店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石亭中学青年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区域,以实际行动规范车辆乱停乱放、劝导群众文明行车、从我做起。

开展义诊服务,共筑健康生活。今年以来,石亭镇计生办、计生协及卫生院等部门多次开展义诊服务、健康知识宣讲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预防保健、防病治病等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女性健康、预防慢性病等健康知识,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关注身心健康,共筑健康美好生活。

通过一系列创城创卫工作活动,志愿者们用自身实际行动,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构建和谐文明乡镇集献出自己的力量,形成了全镇上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石亭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