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大水堀管理区:办好四件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zz.fjsen.com  2019-10-22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常山开发区大水堀管理区的中海油管道改直暨排洪沟修缮工程一起开工建设,这个为民办实事项目长2.7公里,途经10多户村民的4.2亩自留地。连日来,管区的两委干部一方面抓紧土地征用赔青的扫尾工作,一方面到建设现场,协调、督促施工事宜,力争工程在年底前完工。

“这个工程一边进行天然气管道改直,一边对河道进行清淤、扩宽,我管区将力争资金把河道两旁建成挡土墙,延伸河边漫道,既可解决防洪清淤,又解决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挂钩该工程的大水堀管理区主任陈桂明介绍说,“这个项目也是今年我们管区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我们一定要把这个工程办实办好。”

大水堀管理区人口1453人,归侨和侨眷就有672人,是常山归侨群众聚居比较多的管区之一,下辖三个3个自然村,此外还安置了三峡库区移民7户21人。自9月份以来,该管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委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找问题,特别是关注辖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出了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包括农村环境“脏乱差”、中海油管道改直工程涉及到的征地赔青、三峡库区移民房屋赔偿及周边移民安全隐患疏导、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并有针对性地列出了四件为民办实事的清单。

“我们两委党员干部认真检视反思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的方向。”大水堀管理区党支部书记陈耀平如是说,“我们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争取在年底前把这四件事情办好,让广大的侨民和移民得到实惠,给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大家共享开发区的发展成果。”(黄志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