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到金星乡调研指导文物保护工作

zz.fjsen.com  2019-10-23 20:2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上午,诏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小玲带领县委宣传部、文旅局有关领导,到金星乡调研指导文物保护工作。县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湖内村歪嘴寨革命旧址,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查看歪嘴寨相关情况。

调研中,曾小玲指出,歪嘴寨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是诏安县第一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是社会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和乡镇一定要充分认识保护文物的重要性,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做足做大做好宣传。

随后,县领导到长田义士祖祠了解有关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强化措施,完善机制;金星乡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做到科学修复,专业操作,避免对文物造成破害。要深入宣传普及相关法律并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县文旅局要积极邀请有资质的专家机构,制定保护修复方案;加强对文物保护的宣传,配备好讲解员,讲好文物故事,不断提升传承能力。( 洁 吴奇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