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10-23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2日,省委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绘就美丽宜居乡村新画卷。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识别、分类施策,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一个不落实现脱贫,推动生活富裕新提升。要在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上做好文章,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新路径。要在培育文化上动真功夫,深入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推动八闽乡土文化守正出新,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在基层治理上下大气力,坚持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措施,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全面完成。要着力解决“脱离实际搞整治”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千村一面,坚决防止“齐步走”“一刀切”。要着力解决“没有规划搞整治”问题,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把“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理念融入规划全过程。要着力解决“缺乏机制搞整治”问题,坚持政府与市场协同推进,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常态化的建设运行管护机制。要着力解决“缺乏要素搞整治”问题,在财政投入、技术和人才支撑、信息畅通等各方面综合施策、务求实效。

龙海市领导何才成、苏麒辉、江龙辉在龙海市分会场参加会议。林惠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