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建设语堂馆 打造地方特色文化

zz.fjsen.com  2019-10-24 14:5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林语堂是中国当代著名学者、文学家、语言学家,被誉为“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的世界文化大师。他出生于平和县坂仔镇,并在平和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接受启蒙教育,是我县的一张文化名片。漳州市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在小溪服务区打造语堂馆,让高速服务区充满文化韵味。

近日,笔者来到小溪高速服务区,看见建筑风格古朴的语堂馆就坐落在服务区内的一角,语堂馆的门前种植着五颜六色的花圃,一座林语堂石雕安详地端坐花圃中央。走进语堂馆,林语堂耳熟能详的文章《我的家乡》就映入眼帘。沿着右侧走廊前行,环绕院子一周,可以看见馆内分别设置了林语堂的生命源头、生命轨迹、语言情节、通达人生、生活艺术、回望来路等主题展区,展示了林语堂一生的传奇历程、生活点滴、艺术成就,仿佛让人穿越了时光隧道,来到了林语堂生活的年代,与世界文化大师进行灵魂的碰触、思想的交流。

据了解,语堂馆位于甬莞高速公路K1006+200m处的小溪服务区A区内,占地面积220平方米。近年来,甬莞高速车流量不断增大,人员来往众多。漳州高速公路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林语堂这张文化名片,在小溪服务区内打造语堂馆,让更多的人了解林语堂,感悟语堂文的化深厚内涵和人文情怀。 (林泽霖 张伟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