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委书记欧龙光深入龙文各地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zz.fjsen.com  2019-10-25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龙文区委书记欧龙光带队深入我区各镇、街道,实地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着力盯紧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高社区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欧龙光一行先后到蓝田镇、蓝田经济开发区、步文街道、碧湖街道、朝阳镇等地,深入各社区开展调研,实地了解各社区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欧龙光都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社区养老、便民服务、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解决社区发展治理难题,与镇、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

欧龙光指出:社区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广大基层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确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强化使命担当,用心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就如何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社区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欧龙光强调:我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许多社区都是新设设立的,需要逐步推动村改居社区服务功能的完善工作,以满足群众需求、方便群众生活为目标,尽快梳理和建立健全社区服务功能;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协调各类组织和社区居民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提高社区协调议事成效;要进一步下沉重点、健全制度、整合资源、激发基层工作活力,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机制新方法,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我区群众打造管理规范、环境有序、生活便利、安全舒适的宜居社区。

区领导赖耿生、杨荣武参加调研。(李杰)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