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领导带队调研村级党组织建设

zz.fjsen.com  2019-10-25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队赴颜厝镇洪塘村调研村级党组织建设,现场看村部、听汇报、察民情,与镇村干部面对面谈初心、讲变化、谋发展。

在洪塘村,听取镇村关于洪塘村党组织班子配备运行、村干部德才表现、组织制度落实、民主监督与基层治理、信访纠纷处理与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针对镇村反映的道路交通、学校建设、矛盾化解等发展堵点及民生难点,苏孝道与干部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帮助镇村拓宽思路、找准方向,增强发展的信心。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立的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总要求。对于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苏孝道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产业兴旺要有门路,生态宜居要有共识,乡风文明要有典型,治理有效要有办法,生活富裕要有目标。

村级党组织建设调研结束后,苏孝道率队前往颜厝镇中铁世博城征迁工作的“主战场”丹州村,看望慰问日夜奋战、辛苦打拼的征迁干部,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孝道对颜厝镇村干部在征迁中表现出来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苏孝道指出,中铁世博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谋划的战略性项目,具备体量大、业态多、产业链条长的特点,对带动漳州现代综合会展业发展、加快漳州中心城区南部重点区域开发、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建成投用,也必将推动当地群众的就业、生产、生活等各方面发展,实现发展红利共享。

针对中铁世博城征迁工作苏孝道要求,征迁一线的干部要讲政治有信心,从支持发展、实现共赢的角度做好群众的沟通工作;要讲纪律有公心,确保征迁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把工作做细做实,对百姓负责;要讲作风有恒心,在工作中比毅力,比斗志,比决心,比创新工作方法;要讲成效有爱心,真心倾听群众诉求,科学合理统一规划,既保证好,又实现快。(记者 洪乐敏 通讯员 黄艳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