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36名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zz.fjsen.com  2019-10-26 08:5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班主任老师耐心交代注意事项。

东南网漳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文/图)“一得到开班的消息,马上就来报名”“太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圆我的大学梦了”,10月25日,华安县沙建镇乡村振兴大专班在沙建当地正式开班。此大专班开设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专业,专门为有学历提升需求的农民“量身定制”,招收学生36名,他们当中有村两委干部,也有后备干部;也有家庭农场主,也有致富能手、科技带头人。

系统管理员组织新生入学网络培训。

作为全县农业大镇的沙建镇农业基础好,该镇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农民对新技术、新经营理念的需求迫切。为此,联系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州分校,发动年轻农民报名参加,用足“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等优惠政策给予学费减免。

开班仪式上,为方便学生,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漳州分校提供新生入学服务、网络培训辅导。办学过程中,学校还将创新办学管理机制,主动送教下乡,采取“远教+近辅”的办学模式,引导学生利用电脑和手机移动终端上“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省电大学习平台自主学习。同时,辅之以优质专业课面授教学和专家讲座,并结合学生学习需求,开设实践体验课程,把课堂从城市移至农村,真真正正在“家门口”圆农民大学梦,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