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南靖和溪再发力

zz.fjsen.com  2019-10-26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和溪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入村入户探讨裸房整治事宜,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积极入户宣传有关政策,有效促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顺利开展。

一个多月以来,和溪镇投入资金将30多万元。完成铁路沿线裸房整治、立面提升4栋;另有7栋已搭建脚手架正在装修中;水箱整治已完成32个;一处乱建乱搭已拆除,共 300多平方米;完成美化绿化3000平方米。

下阶段,和溪镇将针对铁路沿线裸房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采取点对点的解决措施。一是建立一套机制,即周汇报制度,每周召开一次汇报会。由镇主要领导主持,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工作队、村建工作人员及村主干等人员参加。主要通报工作进度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二是日通报制度。每天通报一次各村进度情况,量化对比,要求每日有动作,每日有进展。三是挂钩责任制度。根据排查出的整治问题,列出问题责任清单,量化分解,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明确责任。

和溪镇将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选择一个重点整治集中点,围绕“房屋整治、绿化美化、卫生治理”三个方面高标准展开整治,通过重点治理点的提升,达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聚力打造一个亮点,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黄淑彬、邹惠玲、郑雯雯)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