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社区学校结对共建 资源共享互助双赢

zz.fjsen.com  2019-10-27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合学校、社区优势资源,社区积极为学校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学校发挥力量推动创建文明和谐社区,促进学校与社区实现互助共赢。10月11日上午,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与檀香、阳光、丽景社区分别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和《资源共享协议书》。

结对各方就此次共建活动达成了5点共识。一是共建双方要以共建结对为载体,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社区服务特色为目的,把共同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和居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二是在共建形式上倡导共学、共建、共育、共发展;三是共建内容上倡导“思想道德共教,文化生活共抓,文明新风共倡,社会治安共管”;四是在共建过程中注重办实事,求实效,促进学校建设和社区建设同步发展。在平等、互利、共建的原则下,社区社区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组织开展平安校园护校志愿服务,努力为学校创造安全优良的教育环境和生活学习环境。学校为社区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养、创建学习型组织,提供优质的服务。五是在学校和社区联动发展中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许俊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