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芝山镇用实际行动守护城市“颜值”

zz.fjsen.com  2019-10-28 21:36: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在芝山的街头巷尾、村落小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市的“颜值”。近日,芝山镇严格落实“条块结合、属地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多举措规范市容秩序、提升市容环境、提高管理水平,着力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 

落实“门前三包” 改善生活环境

为更好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加强店主自身管理意识,强化环境管控力度,芝山镇从细节着手,重点对大学路和金峰南路开展巡查、劝导和整治工作,组织辖区10家典型商家召开门前三包督促落实会,切实加强对屡教不改门店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街面整洁、环境亮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商家门店黑名单制度,促进城市管理工作长效化、精细化。

规范废品回收 改善市容环境

为从根本上解决辖区范围内因废品收购站管理混乱导致的市容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和垃圾噪音扰民等问题,芝山镇结合片区巡查,对辖区废品收购污染源进行再摸排,确保消除隐患不留死角,本次摸排行动新登记废品回收门店7家,在此基础上建立“领导带队、部门联动、源头把关”的治理模式,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强势推进废品收购站隐患问题整改,努力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整治非机动车 改善出行环境

针对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私设地锁、私设停车场等乱象,芝山镇整合现有资源集中开展共享单车、电动车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对辖区不合理设置的车辆停放点进行摸排和整治,目前已迁移不合理停放点2处。下一步,芝山镇将加大巡查力度,持续整治非机动车乱象,力争将交通参与者的出行文明程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胡欣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