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创新探索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

zz.fjsen.com  2019-10-28 09:4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主动作为、创新探索,系漳州市首个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的城区。

一是“政府+市场”双抓手。引入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参与辖区公租房运营管理,实现政府与市场各司其职,大大能提高公租房的供给服务效率。目前已签订842套公租房的运营管理服务合同;运营服务中心已签订租赁合同460户,建档460户,维修服务150余户,累计服务公租房保障对象500余人。同时对辖区内公租房小区进行每半月一次巡查,累计巡查30余次。 二是业务查询办理“一网通”。全面开展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和联网接入工作,通过搭建智能管理系统平台,全面实现服务事项 “一网通办”。目前,专题工作小组正在整理公租房贯标信息系统数据并进行数据测试,计划于2019年10月底进行线上操作。三是缴费服务“跑零次”。利用银行卡集中代扣缴费方式,将每月“最多跑一次”服务提升到“一次不用跑”,有效解决租户每月排队缴交租金的麻烦。计划于2019年11月底正式使用代扣业务。据初步统计,将有400多笔公租房租金缴交业务通过银行代扣方式完成。(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