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乡村110:快速介入 一朝化解四年积怨

zz.fjsen.com  2019-10-29 10:3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平和县芦溪镇双峰村“乡村110”成功调解了一起四年积怨,有效促进邻里和谐,当地群众纷纷为“乡村110”点赞。

2015年初,双峰村村民叶某南为出行方便,利用自家田地,自费修建了一条水泥路。因为叶某南的亲戚叶某忠等四户人家日常出行需经过该路段,于是叶某南便要求叶某忠等人共同出资承担其修路产生的部分费用。双方因修路资金发生分歧,4年来爆发多次冲突,始终未能解决。

10月21日,叶某南双方再次就补偿问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各执己见互不退让。双峰村“乡村110”值班人员获悉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派出所挂村民警、司法所、法律服务人员也赶赴现场协同处置,正在山上务农的 “乡村110”巡防队员叶万石闻讯后立即放下手中农活赶往现场增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争议路段已被双方当事人用石头和摩托车架起的“路障”拦住了去路,双方正爆发激烈争吵,矛盾随时可能引发,情况紧急,到场的民警与巡防队员一边稳住当事人情绪,就争议问题开展初步调解;一边积极疏导现场交通,清除设置的“路障”。当晚,派出所、司法所有关负责人与“乡村110”巡防队员针对该起纠纷的起因,症结等情况进行分析,共同商讨调解方案。次日,双峰村 “乡村110”巡防队指导员叶智生组织“乡村110”巡防队员,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并将该村有威望的长者请到当事人家中对其进行思想工作。三方就补偿问题进行了商定交流,从亲情、事理、法理入手,阐明分析了事情的利害关系,经过“乡村110”2天2夜的不懈努力,当事双方终于就出资补偿金额达成一致,并当场签下调解协议书。一起积怨多年的矛盾纠纷就此得到圆满的化解。(朱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