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增殖放流70万尾鱼苗 保护九龙江西溪生态

zz.fjsen.com  2019-10-29 18:4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秋水澄清见发毛,锦鳞行处水纹摇。”10月29日,在平和县九峰镇城东村文物古迹放生池,16万尾本地鱼苗被放流进清澈见底的溪流。

当天,平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检察院、水利局、河长办等部门开展以“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共建和谐美丽平和”为主题的渔业增殖放流暨生态保护活动,在小溪镇、南胜镇、九峰镇、长乐乡、国强乡等5个乡镇同时开展渔业增殖放流,大家提着一只只水桶,将鱼苗分批分次缓缓放入溪河,目送它们回到“母亲河”的怀抱,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此次全县共投放鱼苗70多万尾,其中包括倒刺鲃、鲢鱼、鳙鱼等本地鱼种。


链接:

适宜本地放流的物种


按照农业农村部《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的要求,增殖放流的苗种和亲本应当是本地原生种。

主要经济物种中淡水常见的有四大家鱼(青、草、鲢、鳙)、鲤、鲫、中华绒螯蟹、细鳞斜颌鲴、黄颡鱼等。

珍稀濒危物种主要包括胭脂鱼,还有中华鲟、施氏鲟、达氏鳇、细鳞鱼、松江鲈、大鲵等。

漳州的地方特有物种包括银鲫、甲鱼、中华倒刺鲃、光倒刺鲃、香鱼、本地胡子鲶、泥鳅、鳝鱼等。


不适宜本地放流的物种


红耳彩龟(巴西龟)、牛蛙、革胡子鲶、短盖巨脂鲤(淡水白鲳)、红腹锯鲑脂鲤(食人鲳)、克氏原螯虾(小龙虾)、大瓶螺(福寿螺)、下口鲇(清道夫)、罗非鱼、雀鳝、食蚊鱼、鳄龟、苏氏圆腹鱼芒(淡水白鲨)、眼斑拟石首鱼(美国红鱼)、斑点叉尾(沟鲇)、匙吻鲟(鸭嘴鱼)、杂交鲟、太阳鱼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