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门前三包”法规等宣传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9-10-29 21:5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老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向纵深进展,连日来,区城管局组织执法队员,相继走进岳口小学、芗城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门前三包”法规暨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城管队员结合自身工作,通过观看视频、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门前三包’”以及“如何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等。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城管队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携手共创文明倡议书》、宣传册以及学习用品100多份。宣传活动在丰富学生课外活动的同时,也让学生了解了“门前三包”法规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据了解,区城市管理局不断加大校园周边整治,特别是在开学季,中队持续发力,从9月起至今,累计在校园周边查处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现象460起,劝导纠正学校周边店面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691起,及时纠正、查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952起。

此次的城市管理知识普及活动进校园,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家庭、更多市民参与到“十项行动”中来,推动形成城市管理提升行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陈维泽 许静雯 陈靓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