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省级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zz.fjsen.com  2019-10-29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庄政江一行深入龙海恒隆园艺有限公司,对“龙海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小盆栽大篷考察的现场。

10月29日,龙海市承担的第八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龙海恒隆园艺有限公司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通过了省农业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验收。

当天上午,受省农业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庄政江率漳州市市场监管局标淮化科及有关专家一行,在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毅波的陪同下,根据省农业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标考核工作的通知》(闽农标[2019]1号)精神和要求,对龙海市恒隆园艺有限公司承担的第八批省级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示范区以96.1分高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庄政江一行深入,听取龙海恒隆园艺有限公司的工作汇报。

龙海恒隆园艺有限公司“龙海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 2016年被列入省第八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三年多来龙海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指导下,认真规划项目的实施,积极主动承担示范区项目建设,与其他参加单位相互支持、通力合作,认真按照目标考核评价表落实每年的工作任务和项目资料,三年来标准示范效果明显。

验收工作人员正在对“龙海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的工作项目进行验收评分。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后,出口小盆栽品种数量大大增加,其中榕树盆栽出口预计年出口量达150万盆、虎皮兰盆栽预计年出口达120万盆、发财树盆栽预计年出口100万盆、仙人球年出口预计50万盆、其它年出口达30盆,大大增加了出口外汇,带动了周边花农盆栽花卉种植发展。

“龙海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示范区”的全面验收,对全市花卉小盆栽栽培标准化种植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将对于提高该市花卉小盆栽栽培的知名度,促进旅游观光起到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应。(龙海市市场监管局:郑爱国 王丽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