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新区将扶持田中央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zz.fjsen.com  2019-10-30 10: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到九湖田中央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专门带来一份田中央村旅游产业规划图,提出高新区将扶持田中央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的思路,可以说为田中央村送上一份厚礼,让村两委激动不已。

田中央村旅游规划方案,把整个田中央村按地位方位特点规划成一环五大片区,即:圆山片区、岱仙岩片区、田中央古村落片区、水仙花体验片区等,其中内、外部交通组织规划,水仙花产业规划,旅游民宿规划等细案跃然纸上,让村两委欣喜不已。

“这个份田中央村旅游规划方案是委托杭州规划院做的初步方案,需要征求村民的意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提升规划的内涵,大家有好的想法可以畅所欲言。”

调研中,苏孝道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拉进了村两委的距离。村两委纷纷打开话匣子,讨论交流的氛围十分热烈。

“每年春节,岱仙岩的旅游旺季,停车难是个大问题,规划考虑停车场的建设。”“水仙花在漳州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县志记载是明景泰年间在河南为官的漳州圆山麓人张光惠,将水仙花带回家乡栽种,造福一方,被称为仙祖。我们可以挖掘仙祖旅游文化。”“还可以挖掘海丝文化,田中央村有个明朝就开发的古码头。在明朝时期,这里不仅水仙花闻名,更出名的是红糖产业,田中央村是红糖生产基地,生产的红糖通过古码头发送到世界各地,当时田中央村的土地一半种水仙花,另一半都种甘蔗。”“在岱仙岩的旅游旺季时,在村里举办水仙花展,并推动水仙花雕刻艺术进课堂,传承好、发扬好水仙花文化。”

在听取村两委的发言后,苏孝道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田中央村基础好、条件好。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村人民共同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围绕乡村振兴,田中央村要怎么做,苏孝道认为关键还是要抓好五大方面, 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来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带动水仙花产业发展。

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整治好村容村貌,从现在开始改变乱堆垃圾、乱搭盖的不良习惯,用管理景区的标准来整治村容村貌,为旅游村的打造打下良好的基础。(陈群)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