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举行首届中学生校际“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zz.fjsen.com  2019-10-30 17:4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云霄县举行首届中学生校际“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法律常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捍卫法律权威,形成人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云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美华、副县长林立鹏、县法院代理院长柯秀娟、检察院检察长郭荣龙及相关部门同志、云霄一中和元光中学的学生和家长代表500多人一同观看了此次“庭审”。

活动以“一名初中生以辱骂,威胁,殴打等手段,三次伙同他人实行校园欺凌,强拿硬要等行为,以及趁人不备,在网吧窃取他人手机”为案例,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律师、原告、被告、司法警察等角色,模拟案件的完整审理流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庭审过程。

法庭上,学生们严格按照真实的法庭审理程序进行,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大家严肃认真,感情投入,条理清晰,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非常鲜活,给现场观摩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大餐”。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法律走进校园,使学生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知晓违法后果,从小养成学法、守法、尚法的良好习惯,形成珍惜情谊,和谐包容的良好品格,从而更深层、更全面地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活动目的。吴锡坤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