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云霄调研扶贫开发及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19-10-30 17:46: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到云霄县和平乡上坂村调研扶贫开发及乡村振兴工作,确保老区、苏区的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阮开森走访慰问了精准挂钩的贫困户林木旺、吴荣圳,并送上慰问金及日常生活用品。每到一处,阮开森都与挂钩的贫困对象促膝交谈,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详细了解县、乡、村实施“两不愁、三保障”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拓展致富增收门路,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阮开森一行还深入和平乡上坂新村建设现场、土特产交易中心及游客服务中心,围绕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难题。调研中,阮开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脱贫攻坚,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把脱贫攻坚重心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扶持壮大乡村龙头产业发展;要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突出抓好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和基层党建班子队伍建设,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探索“养鸡生蛋”长效扶贫机制有机结合,切实带动村民发展经济生产的积极性。要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三年行动,着力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以决战决胜的必胜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林艺斌 张喜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