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冬季树木防护修剪 提升公路安全指数

zz.fjsen.com  2019-10-31 16:35: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公路分中心组织各公路养护班站开展冬季树木防护修剪活动,既提高植物的防寒抗冻能力,又美化道路环境,受到民众的广泛好评。

修剪“秀发”,有助于美化树形,消除道路视障,提升公共交通的安全性。云霄公路分中心积极组织养护工定期修剪路树,根据树木的生长习性、树型及道路走向,耐心对干枯、腐朽、病害枝及“闯入”道路的枝干进行合理的修剪,以减少病虫害、均衡树势、美化树形,扩大行车视线,让道路更加安全畅通。

近日,养护工带着涂白剂、水桶等,按照规范要求及配剂比例为辖区路树刷白。刷白后的路树就像一个个穿着“白靴”的公路卫士整齐划一、神采奕奕的矗立在公路两旁,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树木刷白是秋冬季树木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路树刷白能有效防止害虫侵袭,甚至还有防寒抗冻的功能。”养护工介绍道。

截至目前,云霄公路中心共组织养护工60名,车辆14台,梯子16架路树修枝16公里,路树刷白71.24公里。修剪了“秀发”、穿上“白靴”后的路树提高国省干线整体面貌,完善了公路生态条件,让道路通行环境更加畅、安、舒、洁、美。(陈小娟 张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