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全面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

zz.fjsen.com  2019-10-31 15: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青山叠绕,绿水常流,龙海双第华侨农场洲仔村的郭某正满怀欣喜地建着自家刚被批准允建的房子,城管却“登”上门来。原来他的邻居陈某投诉他了……

接到投诉后,双第城建中队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郭某在批准外的空地上建了一个约12平方米的小房子,准备作为小厨房,既影响了邻居的采光,而小厨房油烟的排放将影响邻居生活,因此被投诉了。执法人员现场对郭某进行调查询问,了解到原来郭某建这个“小房子”只是为了赌气,赌气另一个邻居黄某将厨房废气往其家里排。而投诉人陈某则表示自家房子地势比较低,黄某、郭某两家生活污水总往自家这边排,这才“逮”个机会投诉。双第中队随即将调查情况上报了农场领导。

16日,农场综治办启动多元化调解机制,龙江法庭、双第城建中队、榜山司法所、双第派出所等部门及当事人双方来到了洲仔管理区办公室进行现场纠纷调解。经多番协商、劝解,郭某、陈某、黄某三家达成协议,由农场施工铺设公共排水管道,解决周边住户排水排污问题,郭某则自行拆除违章建设的12平方“小厨房”。

通过调解,既解决了邻里间积怨已久的矛盾,又有效地扼杀“两违”苗头,更促成了村民们优美洁净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村民的声声赞许。

随着龙海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两违”管控力度逐步加大,也因此易激发矛盾,龙海市城市管理局将以双第农场案例为鉴,积极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两违”管控工作中探寻“引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把道理讲在前,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前,让“两违”户能理解、配合、支持拆违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执法难度,降低执法阻力,全面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纵深开展。(通讯员:杨秀叶 黄明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