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工行主动退还客户万元遗漏款

zz.fjsen.com  2019-11-01 17:29: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下午,一中年妇女惊喜地赶到工行漳浦支行营业大厅,当双手接过营业厅主管递交的9700元现金时,激动的连连称赞:“谢谢!谢谢!工商银行真是可信赖的银行”。

原来,10月25日一大早,杨女士走进位于漳浦县绥安镇朝阳路智隆大厦的工行离行式自助银行,在临近入门口的一台机具上办理现金汇款10000元给其在外地的儿子。因其丈夫开车在旁等候急于离开,杨女士一边办理汇款,一边看着手机,又不时回头望,精神不是很集中,致使自助机具因无法识别的钞票300元退回后,杨女士取回被退回的300元后,忘记按下机具上的确认键就匆匆地离开。

过了3分钟,该行保洁员薛美玲一手握着拖把,一手拿着抹布,走到自助银行内正要擦洗时,发现机具上遗留着一大叠现金,抬头看了看自助银行区,整个区域没有一人,薛阿姨把现金收妥放入口袋,继续握着拖把认认真真地打扫起来,直到清洗完卫生后赶回支行,将拾到的现金如数交给营业厅主管。

支行收到现金后,当即组织人员通过调阅监控、核对钱箱、查找流水、寻找失主。经过多方查找核对,初步确认系杨女士遗落的现金,并邀约其周一下午到支行进一步核实。当杨女士收到失而复得的9700元时,当场拿手机拨打工行统一热线电话95588,对薛阿姨拾金不昧的高尚风范进行表扬。(庄钟震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