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景区个性名宿受青睐

zz.fjsen.com  2019-11-02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深入推进,南靖县民宿行业呈爆发式增长。今年7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并正式实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新标准,为解决民宿行业的诸多问题提供了政策支撑,也引领我县民宿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位于云水谣景区的这间1949民宿,院子里有个小池塘,木头结构的房屋分布在池塘旁,屋子里充满个性化的装饰。这是90后小伙简鸿利用自家的老房子进行改装的,如今已是当地富有特色的一间民宿。

作为一个从业者,简鸿认为,只有具备了特色和品质,民宿才能有活力。他经营民宿的理念就是:让民宿更贴近游客的生活。简清云认为民宿是一个体系,不仅仅是住的地方,还包括饮食、游乐,传播的是有艺术氛围的生活美学。他所经营的民宿,一改土楼房间狭窄、空间小的缺点,房内杉木四面飘香,将古朴与现代相结合,意境悠远,干净舒适。

简清云告诉记者,新版旅游民宿“国标”公布之后,自己也去参加了一场培训。这是政府组织民宿业主针对新国标所进行的一场培训。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深入推进,我县民宿行业呈爆发式增长。目前景区大大小小的民宿已有近400家。县里高度重视民宿的发展,出台了扶持政策和奖励措施,先后安排资金204万元对评星民宿进行奖励,将着重加强区域化民宿品牌的塑造。对于未来,业内人士表示,新出炉的民宿新规,可谓是民宿整体发展的“风向标”。虽然民宿的发展还面临着许多局限和困惑,但是从业者只要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拉长民宿产业链,最终将可带动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想说把我们的“民宿+”做起来,“民宿+”加一些文创产品,加一些当地的民俗体验,让更多的游客来到南靖土楼能够感受到南靖土楼人民的热情。”民宿老板简清云说。(颜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