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企业依靠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完成“华丽转身”

zz.fjsen.com  2019-11-02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龙文区通过出台惠企政策、加大资金奖励补助力度,鼓励企业申报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专家工作站、学会工作站等方式,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拓宽空间。

位于龙文的的奥特路(漳州)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公司依靠科技创新,申请了117项专利,并有多个创新产品获得国际权威检测通过。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防蓝光(防辐射)微纳米技术,能最大程度拦截手机屏幕发射的短波蓝光,解放了不少“屏奴”,成为国内同行的领头雁。

此外,与奥特路的年轻不同,1994年就已成立的老牌企业—科能集团,从最初以生产电网智能终端设计、制造为主的小型企业发展到如今拥有电力科技、品质生活、人工智能等产业的集团公司,福建科能集团依靠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完成“华丽转身”,也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近期,科能集团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已投身于各类工作场景中。这些智能机器人可提供企业前台服务、商业引流,有的可进行政务导办、儿童教育伴读等。25年来,科能公司积极求变,靠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完成“华丽转身”。(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