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zz.fjsen.com  2019-11-02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上午,龙文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书记欧龙光作了题为《提升社区党组织战斗力 畅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专题党课,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春燕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李华胜主持专题党课,区领导赖耿生、杨荣武、周绍斌、林伟强参加党课学习。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机关、国企,村(居)党组织书记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欧龙光在授课中指出,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近年来,随着龙文区城市化进程加快和撤镇设街、村改“社区”的加速推进,原有

的农村管理体制逐渐向城市管理体制转变,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社区治理提质增效,保障居民群众安居乐业,对转型发展中的龙文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立足龙文实际,紧扣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欧龙光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城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社区治理和城市管理服务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总结分析了近年来龙文区强化社区治理提升服务水平的做法和成效,以及当前龙文区城区党组织、社区治理服务中存在的主要短板和不足,深刻认识提升社区党组织战斗力,畅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意义。并针对性地提出要用好“一二三四”工作法,坚持好党建引领;解决好社区办公用房和公共服务用房问题;处理好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关系;把握好注重服务内容相对等、服务时间相对应、服务方式接地气、突出重点服务对象;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欧龙光还强调,能否畅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需求,也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做好新时代社区治理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站位高、内容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中来,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解决群众热切关注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聚起加快宜居宜业、创新创业新龙文建设的强大合力。(李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