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全民参与,打通社区垃圾分类全链条

zz.fjsen.com  2019-11-02 07: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纸皮、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菜根菜叶放到厨余垃圾桶…..这些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社区百姓的心中”。连日来,记者走访龙文融信未来城,明发社区,融信和荣昌等各大社区,发现全区悄然兴起垃圾分类环保新时尚。很多小区都配有新款的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内置紫外线消毒装置,喷淋和除臭系统,外置可供规范分类的居民清洁的洗手池,并且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街头巷尾,小区绿地等多角度垃圾分类宣传栏上,垃圾分类标识也格外醒目。干净整洁的社区小道上,目之所及未见散落的垃圾。

据悉,以前一些居民随地扔垃圾的旧习,苦了龙文区的不少保洁员。自从建了“垃圾分类生态流转屋”后,社区干净多了。这不是因为垃圾少了,而是以前垃圾在地上散着,看起来就多;现在,全搁桶里,感觉像少了。模式千般好,落实最重要。全搁桶里,简单四个字的背后,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攻坚战。为了提高龙文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日常管理,广泛普及社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和高校志愿者走街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一场场针对干部职工,社区物业、农贸市场,商超及城管队伍的生活垃圾分类专场讲座相继举行,讲座现场来自厦门的讲师以PPT演示、视频讲座、互动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形式,从垃圾的定义、垃圾分类的政策,垃圾围城,垃圾分类的意义及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和指导。通过沿街宣传,向广发放宣传册,做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等形式,号召社区百姓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全民参与,打通社区垃圾分类全链条,共同为环境生态可持续发展助力。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美丽新风尚。(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